南科大2020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开幕
2020年01月04日 综合新闻

2020年1月4日,南方科技大学2020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在我校第一科研报告厅开幕。南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陈十一,副校长、教务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张东晓出席会议。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悉尼大学、东京大学等海外名校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科研机构的30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论坛由南科大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主持。

论坛现场

陈十一致辞 

赵予生主持论坛

陈十一在开幕式中致辞。他代表南科大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最新办学成果谈起,从办学理念和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园建设及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教书育人是大学的重要使命。他建议青年学者们聚焦社会需求,探索前沿科技,做出有社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他鼓励青年学者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谋求发展。他表示,期待青年学者加入深圳和南科大,与朝气相伴,一同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探索中国现代大学制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贡献力量。

 
郑焰作报告

科研部副部长郑焰重点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奖励、科研平台、医院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科研的基本情况和在南科大做科学研究的优势。 
 

陈志锋作报告

我校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部长陈志锋从南科大人才总体情况、高层次人才情况、人才体系建设、人才引进培育项目、科研经费、薪酬福利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谭斌作分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科大化学系教授谭斌作为南科大青年教师代表作分享。他从听说南科大、加入南科大、在南科大发展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南科大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个人发展。他表示,来到南科大是一生难得的机遇,在南科大新兴的体制机制里,他和南科大其他青年学者一样取得了快速的成长。他鼓励现场青年学者加入南科大,在新兴的大学里更快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Didier Sornett作分享

我校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院长、瑞士工程科学院院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教授Didier Sornette分享了他的研究经历和他来到中国并选择南科大的故事。Sornette表示,中国的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是巨大的,南科大是中国最适合做突破性创新性研究的大学之一,这也是他选择来到中国并与南科大合作的原因。他还介绍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与南科大合作共建的风险分析预测与管控研究院,并鼓励在场的年轻科学家们,将研究与应用、商业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深圳及南科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入南科大开启人生新篇章。

与会学者

与会青年学者在南科大各院系分论坛进行了多个学科领域的汇报和讨论,各分会场气氛热烈,学者们认真讨论,并实地参观了相关学院实验室,深入了解了各学科发展情况。

各院系分论坛讨论将持续到1月5日。

 

文字:苗雪宁 刘希慧

图片:张晓燕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