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9日 综合新闻

近日,我校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高潮。

全校107个党支部纷纷以领学讲座、分享会、重温党史、播放党史纪录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党史展览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719111445.jpg

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书记李凤亮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七一勋章”颁奖仪式视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现场学习,进行分享交流。会议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对党员同志的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好表率,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赓续新的华章。

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鹏飞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坚定地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光荣责任和使命。

在学生社团联合会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学生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红色深圳》和建党百年电影《1921》,重温入党誓词。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为国效力

微信图片_20210719111433.jpg

工学院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对阶段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以“无我”的人生境界,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表示要担当起历史的重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讨论了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以及三者辩证统一的关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畅所欲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学习进度和效果,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促进改进提高。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大家表示,要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奋斗终身。

科研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与荣誉感,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勇于奉献,坚守信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信图片_20210719111440.jpg

校团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结合专题领学、座谈交流、朗诵表演等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分享体会,引起热烈而广泛的讨论。南科学子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的发展联系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商学院与创新创业联合党委专题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分享交流,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深入学习,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学工书院党工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谈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查摆不足。大家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充满自信,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责任、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坚定的使命担当。与会同志们表示,作为高校党员,要把讲话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体育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五四精神作了主题发言,大家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纷纷表示在重温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要不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之后,南科大各级党组织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校将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谋篇布局,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跨越式、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内容来源:组织统战部、各党支部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