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新工科教育暑期课程暨达·芬奇挑战营2021结营
2021年08月04日 教学新闻

 2021年7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SDIM)“新工科教育暑期课程暨达·芬奇挑战营-2021夏令营成果汇报”在教工之家举行。项目小组的同学们采用项目路演、视频呈现、沙盘展示、海报宣传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他们在以“科技+设计”深度融合为特色的达·芬奇挑战营中学习的成果,并分享了初次体验新工科教育模式的收获。                                            

图片 1.png

夏令营现场

今年的暑期课程于6月21日正式启动,为期6周,涵盖设计、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快速成型、电子工程、系统工程等基础知识模块。其中,《综合系统设计入门》(Introduction to Integrative System Design)课程,由设计智造学院采用新工科教育教学理念精心打造,以同步实现设计与工程基础知识获取与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核心教学目标,已连续举办三期并成为学院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精品课程。

本次暑期课程暨达·芬奇挑战营的项目主题是“寻找绿洲-未来城市(Finding Oasis – Future Cities)”,采用项目引导式教学方法,围绕住房、水资源、健康、交通、安全、社会融合、经济、能源、废物处理等九大主题,通过背景调查、制定解决方案、制作视觉表达、项目成果展示四个任务模块构建出未来城市,并完成课程各知识模块的学习目标。

 据悉,SDIM新工科教育暑期课程暨达·芬奇挑战营,是SDIM供学生们体验新工科教育教学模式、探讨新工科教育课程设计、推广新工科教育模式应用的重要平台。在本期暑期课程中,通过SDIM创建的创新学习效果评估系统,经过每周学习效果跟踪、教授评估、团队成员评估等多重评估,最终有25名学生脱颖而出,成为SDIM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南山二期学员”,他们将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通过SDIM的新工科教育模式,成长为具有国际化视野、批判性思维、设计思维、系统思维、团队精神、科学伦理及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工科人才。

 

 

 

供稿: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