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新学期“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强调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2021年08月26日 综合新闻

8月24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百一十一次常务委员会。作为第一议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党委的政治领导力,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凤亮主持并作专题领学。他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校党委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对标看齐作为行动准则,带头讲政治,坚定讲看齐,切实履行好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加强班子团结,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结合实际抓落实,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契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党的政治建设带动学校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为实现南科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在学习交流时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高校工作统领位置。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南科大发展办学全过程。要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把准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就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第一议题”领学制度、高质量推动理论学习作出专门部署安排,强调要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中央、省市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全面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政治的高度上来。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专题研讨班、第25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等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南科大学习书坊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