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组织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27日 综合新闻

2021年8月27日下午,作为2021年秋季学期战略规划发展研讨会的重要环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带队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1928年2月23日,根据广东省委指示,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如今这里被列为深圳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市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的重要场所。

图片 1.png

在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纪念馆,李凤亮一行仔细浏览展厅内的历史资料,观看展柜内的革命文物。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重温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和发展,详细了解黄学增等深莞惠地区共产主义革命先驱舍生忘死发展革命事业的峥嵘岁月,感受先烈们曲折坎坷的革命历史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图片 2.png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的正厅里,悬挂着巨幅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李凤亮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李凤亮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到深圳取得的发展成绩是革命先烈和每一代深圳人艰苦奋斗的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把握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好一代代革命先烈和特区建设者的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潮中,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学校战略研讨会明确的发展方向,为把南科大创建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南科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融党史学习教育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