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带队到工学院调研
2021年09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1年9月1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带队到工学院调研。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工学院北楼一楼协作中心举行,工学院院长徐政和、党委书记汪宏等学院领导,学院院系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汪宏主持座谈会。

3X0A5181.jpg会议现场

汪宏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她表示,工学院将持续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深入打造党建品牌标杆,培根铸魂夯实思想基础,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徐政和从学院愿景目标、发展历程、组织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工学院将国家发展和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一体化,大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厚基础、强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创新领军人才。学院各系主任、党组织负责人等进行了补充汇报。

作为联系工学院的校领导,张东晓在会上汇报了工学院学生发展、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建设情况。他表示,在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优化人才培养举措,学子毕业去向喜人,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将学科优势与师资优势转化为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的强力驱动,奋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

与会人员聚焦学院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一流工科发展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3X0A5195.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充分肯定工学院在党建引领带动下的建设发展成果,对学院全体师生为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是他上任以来进行首场调研,通过调研,他更加坚定了下一步以党建引领高质量推动南科大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信心。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和南科大新十年发展的新起点上,希望工学院抓住“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黄金发展期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动学院的高水平发展。他指出,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为大批德才兼备的教师汇聚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探索新工科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攻关;以教学科研为中心,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行政保障服务工作,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推动学院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行稳致远。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层面的资源配置,促进院系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见效,学校领导班子将定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各院系调研交流,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综合协调高效解决,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以全校一盘棋思路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采写:劳湘雯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