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校长观影之夜” 共同观看《横空出世》,坚定爱国奉献信念
2021年09月01日

2021年9月1日晚,我校2021级新生“校长观影之夜”在松禾体育场举行。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院士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和党员干部们勇担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2021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WechatIMG16.jpeg

观影现场

活动播放了电影《横空出世》,这是一部反映我国原子能事业自立自强的影片,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成功爆炸的故事。

WechatIMG15.jpe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在观影活动上讲话。他表示,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横空出世》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经典影片,通过观看这部影片,希望同学们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努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于探索,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树立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坚定信念,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在新时代新起点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重要贡献。

WechatIMG17.jpeg

同学们席地而坐认真观影

观影过程中突降大雨,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观看影片的热情。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意,纷纷表示要在南科大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力争为我国高科技自立自强奉献青春力量。

WechatIMG19.jpeg

致诚书院2021级本科新生陈天阳表示:“这部电影让我很感动,我不会忘记我们的来路,是由无数先辈用血汗铸就的。历史的螺旋将火炬传递到我们青年人手中,重振中华民族的荣光,我辈义不容辞。”树德书院2021级本科新生黄国靖表示:“很激动和校长一起观看这部令人热血沸腾的电影,我深深被影片中的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打动,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勇担使命,成为英雄而又平凡的坚定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理学院物理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刘呈英表示:“影片中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表现出的勇气与奉献精神让人感动。作为一名南科人,我们要发挥敢闯敢试的精神,要聚焦于学习与科研,面向国家需要,进行攻坚克难。”

自新生入学以来,学校精心组织一系列入学适应性教育活动,帮助新生适应南科大的学习和生活。此次“校长观影之夜”是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

 

采写:朱增光

摄影:李田恬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