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年09月0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1年9月2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办公楼2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图片 11.png

李凤亮讲话

会上,李凤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他通过“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和“一个号召”的七组关键词阐释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要求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认真贯彻,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近期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听取了我校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与专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专题汇报。

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橙在会上传达了指导组对南科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校如何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她表示,南科大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不仅政治站位高,而且特色鲜明、成绩显著,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南科大进一步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构建南科大特色的实事民生品牌,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学校发展。

李凤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工作专班的推动下,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工作组织有力度、学习有深度、活动有新度、落实有力度,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新学期新气象,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办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别要重点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要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确保重点工作不松懈。深入落实市委“1+11+N”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学党史、立校训”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效。三是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到办实事开新局。聚焦教学科研的中心工作,根据调研了解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努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坚持立足长远谋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科技大学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立足新十年新开局,紧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谋篇布局,聚焦“三大发展战略”,依托“五大行动计划”,推动学校跨越式、内涵式发展,努力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