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结营
2021年09月03日

2021年9月3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事训练结营仪式在松禾体育场举行。武警深圳支队中校副参谋长周进志等领导、官兵,我校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相关部门负责人、带训教师及全体2021级参训学生参加结营仪式。

11.jpg

升旗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结营仪式正式开始。随后,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南方科技大学校旗缓缓入场。在《检阅进行曲》的嘹亮乐声中,南科大2021级本科新生以整齐的军姿、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了检阅。

22.jpg

接受检阅

同学们以书院为单位,排列成整齐划一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精神抖擞、步履铿锵,齐步、正步等军事动作娴熟规范,展现了他们在军训中刻苦训练的成果,铿锵有力的口号彰显出他们的青春豪情。

33.jpg

匕首操表演方阵

44.jpg

军体拳表演方阵

同学们进行了军体拳、刺杀操、匕首操、警棍盾牌操、特色表演等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的英姿。

4bd4587a8ac8decf6e6d7c0b558553a.jpg

特色表演方阵

今年的特色表演方阵依然十分亮眼。同学们手持红黄色板,通过转变手持板的颜色,组成了党徽、国旗、“八一”“100”等图案,同学们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军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66.jpg

颁奖仪式

这次军训设置了十一个奖项,对军训中优秀集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77.jpg

新生代表发言

树仁书院赖福波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在结营仪式上发言,他表示,通过军训,同学们磨炼了坚强的意志,锻造了勇往直前的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遵纪守信,自强不息,牢记报国理想,争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88.jpg

张凌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99.jpg

鲁春讲话

鲁春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承训教官、带训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1级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今天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我们开展军训和国防教育,就是要传承抗战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将在军训中培养的意志品质,养成的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观念,形成的良好生活习惯保持下去,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展现青春风采,谱写舍我其谁的人生亮丽篇章。

 

 

 

采写:朱增光

摄影:张晓燕、李田恬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