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队获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银奖
2021年09月07日 综合新闻

近日,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决赛在江门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夺得本届大赛团队组银奖。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07155718.jpg

颁奖现场

由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系博士后刘志贺、研究助理教授房晓峰、博士后张哲,以及南科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刘洁组建的“光影科技”团队,在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吴长锋的指导下,从参赛的571个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银奖。“光影科技”团队本次比赛展示的全自动细胞免疫荧光系统,为细胞标记的自动化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团队开发的聚合物点荧光诊疗试剂在医学影像检测、癌症诊疗、生物分子检测、荧光手术导航等方面具有较高应用价值。

据悉,本届广东省“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大赛以“博揽全球英才,共创人才湾区”为主题,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妇女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主办,是国内第一个面对博士博士后人才的专属赛事,致力于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供稿:人力资源部

通讯员:谢凝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