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马燕生教授畅谈国际组织和国际化人才
2021年09月10日 讲堂

2021年9月8日,应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合作部邀请,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前公使衔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前副校长马燕生教授做客第292期南科大讲堂,带来《国际组织需要什么人才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起》的主题报告。本次大讲堂由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陈浩主持。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10092449.jpg

讲座现场

马燕生讲述了政府间国际组织和非政府国际组织的不同性质、作用和影响,介绍了如何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如何向国际组织推送人才以及国际人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他认为,随着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需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具有过硬专业水准和外语水平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希望高校能大力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选拔和推送工作,培养专业精通、掌握多种国际通用语言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马燕生的独特视角和专业分享,使现场师生对国际组织及国际组织人才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陈浩向马燕生颁发了“南科大讲堂嘉宾证书”。

 

供稿:国际合作部

通讯员:古华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