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学
2021年09月13日

2021年9月11日,我校第一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秋季学期开学仪式在树礼书院103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出席开学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WechatIMG191.jpeg

仪式现场

WechatIMG192.jpe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表示,学校今年在行政管理序列队伍中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能够担当重任、年轻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后备梯队建设,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在秋季学期,学校将一如既往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定位,促进青年干部收获更高质量的成长。

“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李凤亮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充分感悟我们党把握规律、分析形势的强大能力,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历史高度和维度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去思考去推动南科大新一轮大发展;要深刻领会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真抓实干”的经典论述,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融会贯通、坚持久久为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着眼,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开展各项工作,开启学校第二个10年建设的新征程、新阶段。

“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骨气、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底气”。李凤亮指出,作为一所新时代新大学,南科大肩负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我们的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开放包容、上下求索、勇于变革、追求卓越、臻于至善、力求极致的精神特质,树立远大理想、锚定宏伟目标,在大考验中展现大作为;要把增强骨气同南科大的创校精神结合起来、与校训中“自强报国”的内涵结合起来,迎难直上、敢闯敢试,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中挺起属于中国青年的脊梁;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就是要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信任、对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发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充满信心。

“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当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李凤亮指出,青年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响应学校号召,做好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当学校决策部署的坚定拥护者和勇敢探路者;要增强规则意识,“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位青年干部都要做规则制度的捍卫者和执行者,促进学校大环境的和谐稳定;要增强服务意识。躬下身子为老师学生们做实实在在的事情,同时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倾听声音,不断改善服务工作质量;要增强效率意识,要提高工作专业度、精准度,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好,努力成为啃得了“硬骨头”、坐得住“冷板凳”、辨得清“灰犀牛”、接得住“烫山芋”的南科老黄牛。

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校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出席开班仪式。在随后的培训中,深圳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深圳国际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姜安,南方科技大学国际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部长陈浩分别以《疫情时代:中美关系与安全对策》、《新时代南方科技大学青年干部全球胜任力素养讨论》为题,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分享。

 

 

供稿: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屈浔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