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李建刚院士畅谈磁约束聚变的发展与未来
2021年09月05日 讲堂

2021年9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前所长李建刚做客第291期南科大讲堂,在琳恩图书馆110报告厅带来题为“托起明天的太阳”的讲座,重点介绍了磁约束聚变的发展与未来。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15171704.jpg

讲座现场

李建刚院士长期从事磁约束聚变研究,参与主持完成了EAST装置工程设计和建设,主持EAST辅助加热系统项目,攻克了一系列技术瓶颈,建成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程实验系统。讲座中,李建刚院士详细讲述了可控核聚变实现的科学可行性、工程可行性以及经济可行性,介绍了可控核聚变除了发电之外的更多应用,展示了可控核聚变的广泛应用前景。他表示,中国在世界可控核聚变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李建刚院士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未来为核聚变能源发展做出“南科贡献”。

 

 

供稿: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文字:王文豪

图片:刘芳璐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