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来我校调研
2021年09月28日 综合新闻

2021年9月26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带队来我校调研。怀进鹏一行先后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十年书院制人才培养回顾展等,听取了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情况汇报,现场调研了致新书院和冷冻电镜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927171441.jpg

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和书院制人才培养回顾展

在书院广场,怀进鹏一行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详细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党建工作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科大坚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守正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立足学校新十年新开局,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222.jpg

听取我校办学情况汇报

在致新书院,我校校长薛其坤详细汇报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十年来,南方科技大学坚持改革创新,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新十年新开局,学校提出国家部署支撑、校企融合创新、跨境科教协同“三大发展战略”,以及治理体系改革计划、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基础学科攀峰计划、应用技术攻坚计划、重大战略引领计划等“五大行动计划”,加快一流大学建设,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333.jpg

参观学生创新实践展

在十年书院制人才培养回顾展前,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书院基本情况和培养模式。怀进鹏听取了致新书院整体情况、特色活动、特色课程的汇报,以及学生创业路演和学生创新实践成果的情况汇报。在学生创新实践展前,怀进鹏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南科大学子参与科技创新的情况。

在冷冻电镜中心,怀进鹏一行听取了冷冻电镜中心的情况汇报。南科大冷冻电镜中心旨在支撑深圳市、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南方在生物医药、精准医学、新能源新材料方面的科学研究及产业升级,并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

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深圳市副市长郑红波、教育局局长陈秋明等参加调研。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 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