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讲席教授郑焰入选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士
2021年09月28日 综合新闻

2021年9月28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公布了2021年会士(Fellow)的评选结果,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郑焰入选最新一批会士,成为我国(含港澳台)第22位获此殊荣的科学家。2021年全球共59位地球与空间科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成为AGU会士。

图片 1.png 郑焰

郑焰于2016年加入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她1999年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地球与环境科学博士学位,2010年入选美国地质学会会士。2021年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郑焰同时入选其“终身榜单”与“年度榜单”。

据悉,AGU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地球与空间科学家的学术组织,AGU Fellow是国际地球与空间科学界最高荣誉之一,根据AGU章程,“授予在地球与空间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而获得崇高学术地位的AGU会员”。每年入选会士的人数不超过AGU当年成员总数的千分之一。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吴一敏

文稿:王帅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