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8日 综合新闻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作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四级调研员、党风廉政讲师团成员张翔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各院系(中心)、部门负责人,附属教育集团所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28090356.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29100257.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作题为《认清形势,严明规纪,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纪律保障》的动员讲话,对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性,将纪律挺在前面,将规矩树在面上,为努力把南科大建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问题贯穿纪律教育全过程。要以高校巡视反馈为契机,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三是打造清风校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强化教育引导,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的育人氛围;强化统筹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29100303.jp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讲话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检视自身思想言行,把握前进航向。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力戒形式主义,集中精力干事创业,既要防止“不作为”,也要防止“乱作为”。学校要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一流干部队伍,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张翔作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作出的两个重大判断、案件查处情况、监察法的出台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国家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供稿:纪委办公室

通讯员:陈斌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