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1年09月28日

2021年9月28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润杨体育馆举行,隆重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锋,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南科大原党委书记李铭,受表彰的教师,各院系、部门负责人,教职员工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主持。

大会表彰了荣获2021年“年度教授奖”“优秀书院导师奖”“行政服务奖”“教学奖”“科研奖”的教职员工。大会还宣布将于明年教师节表彰中设置“基层治理创新奖”,用以表彰在基层治理中做出创新举措的机构。

WechatIMG2932.jpe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感谢所有教职员工为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和贡献。他表示,南科大的教职员工不仅拥有良好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有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发自内心的对学校的热爱。学校的超常规发展,离不开这支有活力、能战斗、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教职员工队伍。

李凤亮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守育人初心,努力成为具有大胸怀、大德行、大学养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南科大更要写好教育报国、科技报国大文章,培养更多更好符合党和国家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在重大科学问题、前沿引领技术上实现大突破、展现大作为,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程中争当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冲锋舟、先遣队,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WechatIMG2938.jpe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每位老师都是南科大的一束亮光,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南科大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是每一位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氛围,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多条件,让老师们在南科大充分展示自我、实现自我、成就自我,成为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成为学界知名的大教授,成为国家需要的科学家。

薛其坤表示,南科大十年再出发,希望全体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心怀“国之大者”,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带领学生们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勇攀高峰,不断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以一流人才培养推动学校一流建设,把南科大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WechatIMG2933.jpeg

鲁春主持大会

WechatIMG2976.jpeg

新晋长聘教授代表上台接受聘书

大会首先举行新晋长聘教授的聘任仪式。代理副校长金李为新晋长聘副教授代表颁发聘书,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为新晋讲席教授和新晋长聘教授代表颁发聘书。

WechatIMG2974.jpeg

“年度教授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大会颁发了“年度教授奖”。刘烨庞、汪飞获得“年度青年教授奖”,陈志锋为他们颁奖。田国梁获得“年度教授奖”,邓晓俊为他颁奖。

WechatIMG2978.jpeg

“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

大会颁发了“优秀书院导师奖”。30位书院导师获得2021年“优秀书院导师奖”,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总秘书长叶秦,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为获奖导师代表颁奖。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学生对老师的祝福视频。

WechatIMG2980.jpeg

“行政服务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WechatIMG2996.jpeg

“卓越服务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大会颁发了“行政服务奖”。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为“杰出服务奖”、“优秀服务奖”获得者颁奖。校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为“卓越服务奖”获得者秦双华、温嘉惟颁奖。

WechatIMG2991.jpeg

“教学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大会颁发了“教学奖”。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为 “优秀教学奖”、“优秀教辅奖”获得者颁奖。薛其坤为“杰出教学奖”获得者张文勇、滕明政,“杰出教辅奖”获得者廖成竹颁奖。

WechatIMG2994.jpeg

“校长科研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WechatIMG2995.jpeg

“ 校长卓越科研成就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大会颁发了“科研奖”。工学院院长徐政和为“校长青年科研奖”、“校长杰出科研奖”获得者颁奖。薛其坤为“校长卓越科研成就奖”获得者何佳清颁奖。

WechatIMG2931.jpeg

“十年服务激励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最后,大会颁发了“十年服务激励奖”。现场大屏幕播放了短视频《十年你我》,展现在校服务十年的教职员工的风采。李凤亮、薛其坤、李铭为“十年服务激励奖”获得者颁发纪念章。

WechatIMG2953.jpeg

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在表彰大会上,六位获奖教师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新晋长聘副教授唐圆圆结合在南科大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工作、科研和生活中之间的平衡。她表示,要相信并热爱南科大提供的资源和发展平台,培养积极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爱护并引导学生,在科研的道路上和他们一起披荆斩棘。

年度教授奖获得者、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教授田国梁结合在国内外高校工作和培养学生的经历表示,做教师第一位的任务是写好教案上好课,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他号召全体南科人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南科大快速发展的蓝图,助力南科大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优秀书院导师奖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刘玮书结合自己做书院导师的经历表示,书院导师的职责是育人,是一份不需要监督的良心活儿。作为书院导师,需要帮助学生平衡好个人理想和现实需求。既要避免目标过于理想,也要避免过于现实,要鼓励同学们有责任有担当。

卓越服务奖获得者、工学院办公室主任秦双华结合自己在南科大九年的工作经历表示,南科大拥有敢闯敢试、奋发有为的校园文化,南科人拥有脚踏实地的担当与奉献精神。今后她将以“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为指引,努力做南科大崛起路上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贡献。

杰出教学奖获得者、医学院教学教授张文勇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表示,要用最大的热忱投入到教师这个职业中去,努力成为同学们尊重和信赖的人,他将和所有南科人一起并肩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代代优秀的毕业生。

校长卓越科研成就奖、物理系讲席教授何佳清结合自己的科研和工作经历表示,做研究要有超前意识、要有冒险精神,但更多时候是要脚踏实地。他表示将继续在南科大的校园里,守初心,践使命,为把南科大建设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WechatIMG2964.jpeg

师生表演节目

表彰大会期间,附属幼儿园的同学们以舞蹈《我是一颗跳跳糖》为老师们献上祝福,南科大学生们以舞蹈《追梦人》和歌曲《尝试一切》向勇敢追梦的南科大建设者致敬。最后,大会在南科大艺术中心刘辉教授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中圆满结束。

 

采写:朱增光

摄影:苏佳慧、张晓燕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