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王俊坚、陈洪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奖
2021年09月30日 综合新闻

近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拟授奖人选名单”,全国共30人入选,其中金奖10人,优秀奖20人。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王俊坚获青年科学家“金奖”,副教授陈洪获青年科学家“优秀奖”。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30092623.jpg王俊坚

王俊坚,2017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致力于开发并利用新型天然有机质与污染物分析方法,关注于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下植物-土壤-水体体系碳循环与环境质量变化机理。曾主持参与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级研究项目十余项,包括国自然优秀青年项目、广东省杰出青年项目等。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环境科学》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一作或通讯40余篇。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930092610.jpg

陈洪

陈洪,2018年加入南方科技大学,主要从事“资源循环与利用化学”方面研究工作,近年来在Nature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s,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 总引用次数4620余次, H指数37。获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优秀奖、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青年科技奖金奖。 

据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于2018年首次设立,旨在奖励从事生态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不超过30人。

 

供稿:科研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字:王帅

通讯员:吴一敏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