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隆重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2021年10月01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1日,我校在松禾体育场隆重举行2021年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各书院学生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薛铮主持。

1.png

2.jpg

3.png

国旗伴随着国歌声升起

7a8d52ebb48da2844c987b6b161a9a0.jpg

全场齐唱国歌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唱国歌,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向祖国表达美好祝愿。 

5.jp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每一位南科青年都应塑造人格、锤炼精神,以为祖国挥洒青春和热血为荣;要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思考如何科技报国,在关键科学问题上实现重大突破,在重大工程技术上实现自主创新,在民生和社会治理上贡献智慧,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02090709.jpg薛铮主持 

6.jpg

爱国主题诗歌朗诵

树德韶声朗诵社学生代表李元龙、江南飞、张宇晴、肖敏慧共同朗诵爱国主题诗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阐述了南科大校训的文化基因和人才培养之道,彰显了南科大的办学精神内涵及南科学子的精神底色。

66.jpg

王力博发言

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树仁书院2017级本科生王力博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切身体会和保家卫国的心声。他期待更多同学携笔从戎,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作贡献。值此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庄严宣誓:若有战,召必回!

77.jpg

树仁书院西乐社的伴奏

一曲《歌唱祖国》再次掀起全场高潮,在树仁书院西乐社的伴奏和全体师生嘹亮的歌声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88.jpg

化学系副教授杨天罡说:“今天参加学校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勇攀高峰。”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助理教授周祐民带着长号跟同学们一起在升旗仪式现场进行乐器伴奏。他表示:“72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取得了辉煌的建设成就。我觉得今天师生一起以这样的形式为祖国庆生非常有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也要用更多的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守护绿水青山和海洋环境尽一份心力。”

致诚书院2021级本科生刘缤鸿表示:“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一张张贴着五星红旗的笑脸定格,当一面面小红旗在我们手中挥舞……参加此次升旗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红’的力量,也更加激发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知识报国的信念。”致新书院2018级本科生高膨表示:“很开心也很自豪以这样的形式为祖国庆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辈青年更应牢记强国使命,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工学院电子系 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芷杏表示:“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民族先烈奋斗的身影浮现在脑海。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要继续脚踏实地耕耘在前沿研究领域,书写南科人科技报国的新故事。”

 

 

 

 

供稿: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文字:谢阅、林靖曜

摄影:李田恬,学生新闻社方盛祺、詹纳智、张俊翔、颜灵敏、王嘉璇

编辑:劳湘雯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