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讲席教授刘俊国获AGU水文领域Paul A. Witherspoon Lecture奖
2021年10月08日 综合新闻

近日,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公布了2021年度AGU各分领域奖项和冠名讲座榜单。来自全球78名科学家获得荣誉,其中冠名讲座奖获奖者30名。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刘俊国获水文领域Paul A. Witherspoon Lecture奖,是该冠名讲座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亚洲科学家,也是今年全球唯一获奖者。 

111.jpg

刘俊国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欧洲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水资源和生态修复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维水资源短缺理论和渐进式生态修复理论,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成果,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水资源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曾获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为全球首位荣获此奖的水文学家和华人科学家。2017年获国际恢复生态学学会“技术传播奖”,为当年全球唯一获奖者及该奖项成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中国科学家。2020获世界科学院奖、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等奖项。

据悉,AGU成立于1919年,由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设立,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地球科学学术组织,致力于促进地球物理科学的发展,以加速知识并创建符合道德、公正和尊重社区及其价值观的解决方案。Paul A. Witherspoon Lecture冠名讲座在全球每年颁给一位处于职业生涯中期的科学家,以表彰其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科学研究及在推进世界水文科学发展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

 

获奖链接:https://eos.org/agu-news/2021-agu-section-awardees-and-named-lecturers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讯员:晏梓添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