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红色经典音乐百年巡礼”音乐党课
2021年10月08日 综合新闻

近日,由工学院党委联合艺术中心主办的“红色经典音乐百年巡礼”音乐党课在润杨体育馆开讲。校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全体辅导员及400余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艺术中心主任刘辉教授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分别选取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以曲目导赏、现场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生动讲解了《歌唱祖国》《绣红旗》《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通过音乐时代背景介绍、传唱等方式,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党课与音乐融合、互动与感悟共振,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通过红色音乐的诠释,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震撼中受到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力量。

据悉,工学院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音乐党课”将红色经典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探索了新时代党员教育的新方式。

 

供稿:工学院

通讯员:张星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