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治理”进行时 | 生活服务中心:“四心”服务为师生带来便捷的生活体验
2021年10月12日 浏览量 :

开栏的话:我校在新十年再出发之际设立“基层治理创新奖”,旨在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见效,激发各基层组织治理创新意识,注重精致管理、精细服务和精简节约,带动提升基层服务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升大学治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今天起,我们将陆续推出《“微治理”进行时》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作为校内首个生活类服务平台,由校园服务办公室牵头、在各部门协同建设下成立的生活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秉承用心、细心、贴心、省心的服务宗旨,为师生生活保驾护航。

3333.jpg

 2021年9月,迎新期间师生排队领取生活便利盒

用心:深入调研师生需求

生活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各类生活咨询,包括校园报修、失物招领、邮件查询、水电用量查询、水电费用代缴服务、干洗服务、自助熨烫服务、生鲜寄存服务等。为了给师生带来更便捷、优质的生活服务体验,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生活服务中心还制作电子调查问卷,深入调研师生需求。

细心:双语版服务指南手册

生活服务中心全面收集整理校园信息,制作了近2000份涵盖最新校园信息的中英双语版服务指南手册。每年迎新季,都会在学生宿舍区域发放服务手册,介绍校园各项服务信息并提供指引。

省心:便民四件套+迎新便利盒

生活服务中心贴心为师生提供便民四件套投放校内各个区域,包含工具箱、外用医疗箱、自行车打气筒、缝纫针线盒等。为有效保障四件套的供应,生活服务中心定期进行巡检、补充工作。为给新生提供生活便利,生活服务中心开学季向新生发放了生活便利盒(包含:工具、针线、外用药品等)。

44.jpg

迎新便利盒

贴心:无微不至的生活服务

生活服务中心在校内服务基础上引进了干洗服务和商户服务,为师生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大受欢迎。校巴发现失物,校巴司机会第一时间送到中心,工作人员会及时发布信息,联系师生取回物品。为了实现旧物利用,节约资源,中心会将长期未认领的雨伞作编号记录,提供给雨天未携带雨伞的师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没有停止键,生活服务中心正不断谋划增加相关业务,精致管理、精细服务和精简节约,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和服务质量,给全校师生带来更加满意的生活服务体验。

 

供稿:生活服务中心

通讯员:安弘扬、张硕


推荐阅读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