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研究生获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学会年会Felix Bronner青年学者奖
2021年10月13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10月1日至4日,2021年美国骨与矿物质研究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 ASBMR)会议在美国圣地亚哥举行。经国际同行评议,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教授肖国芝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吴晓昊获Felix Bronner青年学者奖(Felix Bronner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同时也是此次会议该奖项的唯一获奖者。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13093142.jpg

会上,吴晓昊受邀展示了他关于Kindlin-2 preserves integrity of the articular cartilage to protect against osteoarthritis(Kindlin-2蛋白维持软骨内稳态对抗骨性关节炎发生的机制研究)的研究成果。该研究揭示了Kindlin-2蛋白在关节软骨细胞内稳态、软骨细胞衰老及骨性关节炎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作用。

据悉,该奖项为纪念曾为骨科研究作出卓越贡献的康涅狄格大学Felix Bronner教授而设立,是最高等级的ASBMR大会青年学者奖项。在本次ASBMR大会中,共收录了来自全球各个大学和研究所的1123份研究摘要,最终只评选出1名评分最高的获得Felix Bronner青年学者奖。

 

供稿:医学院

通讯员:伍渊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