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学者李润在经济学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发表研究成果
2021年10月14日 科研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金融系访问助理教授李润的研究成果“Disclosure with Unknown Expertise”在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正式发表。

微信图片_20211014152430.jpg

文章构建了一个Disclosure Game理论模型。该模型研究了以下博弈情形:博弈双方为专家和决策者。决策者有决策权但缺乏决策所需的相关信息。专家拥有获取信息的能力,并想要说服决策者做出对专家自己有利的决定。Disclosure Games中假设专家可以隐藏所拥有的信息,但不允许捏造虚假信息。

文章的研究与已有文献的区别在于解出了一个在决策者未知专家专业水准或未知专家所掌握信息的精确度的情况下的Disclosure Game。理论模型预测:决策者会怀疑所有不精确的信息披露,认为不精确的原因来自于专家的故意隐藏。在truth-leaningequilibrium中,无论专家所拥有信息的精确程度如何,决策者总能知晓专家所拥有的信息中对专家最不利的可能性。

Economics Letters是由Elsevier出版,涵盖经济学各领域研究的同行评议学术期刊,属于SSCI知名期刊。李润为该文章的唯一作者。南科大是论文第一单位。

 

论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dk9wbZedt164

 

供稿:金融系

通讯员:李晓慧

主图:丘妍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