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海洋机器人与动力系统实验室揭牌
2021年10月20日 综合新闻

近日,海洋机器人与动力系统实验室(SUSTech Marine Robot & Power System Lab)揭牌仪式暨2021海洋机器人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020154547.jpg

会议现场

我校海洋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交叉研究院海洋研究院OCEAN-X院长陈永顺讲席教授,机械与能源工程系王峥教授等出席现场会议。在线上出席会议的有北京大学工学院谢广明教授、鹏城实验室工程师唐聚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工程师钟君等。

陈永顺介绍了实验室成立对水下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重大意义,并与王峥共同为实验室揭牌。据悉,南科大海洋机器人与动力系统实验室是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深圳分部下属的特色实验室,由南科大牵头申请获批。该实验室整合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家高校资源,致力于推进海洋领域的重大研究课题。

在随后召开的2021海洋机器人学术论坛上,王峥介绍了南科大海洋机器人学科的发展、目标定位以及相关机械臂研究的最新进展;实验室博士生万元芳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在海洋机器人领域的前景规划。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实验室的成立能够培养一批高质量相关领域的人才,探索机器人在海洋中应用的方式方法,推动海洋机器人领域的发展。

 


供稿:海洋科学与工程系

文字:陈宇航

图片:颜莎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