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亮书记到商学院调研
2021年10月26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带队到商学院调研。代理副校长金李等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调研,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党委书记王凭慧、商学院院长周皓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图片 1.png会议现场

周皓从系部建设、近期重大工作进展、学院发展战略等方面汇报了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商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创新发展大局积极谋划,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下一阶段,学院将积极引进一流师资力量,深化产学研和跨学科合作,布局高端项目,努力在国家重点科研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形成特色鲜明、种类完善的六大系部,建成亚洲十大顶尖商学院之一,培养引领未来的商业领袖,努力成为推动大湾区经济商业发展的助推器。王凭慧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商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落实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聚焦教师党员队伍和学生党员队伍,构建“党建书香”支部机制,积极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打造一流商学院保驾护航。商学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阔步前进,奋力打造亚洲顶尖商学院,助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分管和联系商学院的校领导,金李对商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商学院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找准发展路径,完善组织架构,完备学科体系,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对标世界一流商学院,早日推动学院进入发展快车道,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为我国培养更多的顶级企业家和商业领袖,打响南科大商学院的国际品牌。

图片 2.pn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辛勤付出的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商学院成立时间较短,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未来前景广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尤其是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商学院要勇于担当,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战略和定位,要抢抓“双区驱动”“五区叠加”的重要窗口机遇期,树立机遇意识,强化危机意识,瞄准市场需求,在群雄并起的商科大发展时代追求卓越,快速实现高水平、有特色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匹配深圳的国际商业地位,争创世界一流商学院。

李凤亮指出,商学院要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着重引进学科骨干和带头人,借鉴世界一流商学院模式,建立人才培养标准;要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加快学位点和学科建设,尝试结合新科技建设新商科,在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等领域实现差异化发展;要积极承担全校创业通识教育任务,开设面向本科生的通识课程,提升南科大学生的商业通识素养;要加强科研和智库建设,提升南科大商学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善用社会资源;要完善治理架构,探索善治共治新模式,强化院级统筹,形成办学合力;要加强党建工作,注重思想引领,形成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局面。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层面的资源配置,促进院系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地见效,学校领导班子将定期以多种形式深入各院系调研交流,聚焦难点重点问题,综合协调高效解决,以此为抓手全面强化相关单位的服务意识和管理能力,以全校一盘棋思路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采写:朱增光

摄影:李田恬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