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7个学科上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1年10月26日 综合新闻

10月2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南方科技大学共7个学科上榜。

上榜的7个学科,分别是力学、物理学、化学、数学、生物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中,物理学、数学、生物学三个学科排名较2020年有所提升,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2021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在学术人才指标方面,避免了“唯帽子”问题,把重大项目的承担者、重大成果的完成人等专家学者也纳入人才统计,以实际贡献作为人才标准。

  

相关链接: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rankings/bcsr/2021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方法:

https://www.shanghairanking.cn/methodology/bcsr/2021 

 

供稿:国际合作部

图片:软科中国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