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黄维院士畅谈柔性电子技术
2021年11月19日 讲堂

 2021年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外籍院士黄维做客第296期南科大讲堂,带我校师生来题为《以柔性电子技术引领科技创新“开道超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主持。

1.jpg

讲座现场

黄维院士从未来信息产业发展背景入手,介绍了柔性电子和柔性电子产业。他表示,柔性电子学以柔性材料为基础、柔性电子器件为平台、光电技术应用为核心,为新一代信息科技革命和智能制造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全新机遇。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正处于系统创新和智能引领的重大变革期,深入开展柔性电子领域研究是驱动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是中国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实现开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他勉励南科大学子努力学习,为创造高端的柔性电子产业链贡献力量。

黄维院士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现场师生均感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余浩向黄维院士颁发了“南科大讲堂嘉宾证书”。

 

供稿:深港微电子学院

通讯员:杜玉梅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