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秦晓畅谈人力资本与企业的制度和文化
2021年11月13日 讲堂 浏览量 :

11月12日,招商局集团原董事长、招商银行原董事长秦晓做客创新创业大讲堂,以《人力资本与企业的制度和文化》为题,为南科大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活动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主持,南方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郭雨蓉及线下线上近两百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122100112.jpg

讲座现场

秦晓曾任招商局董事长、招商银行董事长,具有丰富的大型企业集团管理和国际经营管理经验,曾于2003年获评为“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多篇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社会转型方面的论文并出版了专著。在讲座中,他从理论上阐述了人力资本的发展过程,结合个人经历分析了企业制度和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秦晓表示,人力资本是企业成长的基石,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人力资本的竞争,人力资本的提升则得益于企业的制度和文化。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秦晓就目前企业人力资本管理、提升青年创新能力等问题与师生深入交流。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文字:夏榕

图片:翟君伟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