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南科大”第三届文创集市活力开展
2021年11月29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27日,第三届文化创意集市在大榕树广场举行。本次文创集市作为“南方科技大学首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以“聚美南科大”为主题,通过打破固有规矩、进化一切不可能、体验艺术万象、创造无限想象、拥抱一切潮流五大板块,邀请同学们一同创想艺术人生。

图片 1.png

图片2.png

“聚美南科大”第三届文创集市现场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校训文创

“这个文创产品是用来做什么的呀?”“这个文创好有趣!”“你画作品好有艺术感!”来文创集市游玩的人络绎不绝,欢笑声、问答声、赞美声此起彼伏。明德求是、日新自强”校训周边文创产品崭露头角,校训豆、折扇、冰箱贴、手机支架、文化衫、抱枕……各式各样设计精巧的周边丰富又新奇;南科大文创社、自然国学社、书画社、非遗社、设计社等学生社团各显身手;校友会、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iGEM团队、南科大实验一小带着各自的文创作品一展风采;新成立的文博中心初次亮相文创集市就吸引了一大群师生在摊位驻足;糖画、面塑、钩编、扇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展台尽显中华民族文化特色;DIY陶杯、帆布袋、火漆印章、T恤摊位上,吸引一群又一群热爱创作的南科大师生认真地绘制着各种手工品。

图片 5.png 南科大交响乐团演奏维瓦尔第《四季:春夏、乐章》

“一步一舞台”展演同时在文创集市上演,致仁民乐社、致诚歌唱社、南科大交响乐团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动听的歌声、悦耳的旋律吸引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

图片 6.png

2020级树德书院的龙同学,一边肆意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一边开心地说:“自己DIY真的太解压了,在理工科大学开展这样的活动,能丰富我们课余生活,缓解学业压力,很赞!”;2021级医学院的博士生郑同学,拿着刚刚做好的火漆印章微笑着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在入学的第一年,亲手做一个这样的小物件,既有趣又很有纪念意义。”

图片 7.png

本届文创集市由宣传与公共关系部主办,南科大文化创意社承办,南科大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艺术中心、资产公司、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及学生新闻社协办。作为“南方科技大学首届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加文化艺术乃至学术交流,共同营造“一步一舞台”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碰撞出属于南科大师生的更多可能性。

南方科技大学文化创意社是宣传与公共关系部指导成立的学生社团,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施展文化创意的平台,将全校师生的创意想法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南科大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聚集一批对文化创意有兴趣、有热情的师生,掀起热爱文化创意的风潮,为建设南科大独特的校园文化助力。


采写:朱增光、周倩慧

摄影:苏佳慧、李田恬、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