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成立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11月28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1年11月27日,“科技人文时代的跨学科研究——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成立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报告厅正式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2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近90名代表,与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科学中心的会议代表们一起,通过现场或线上参会的方式参与本次会议。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1638107932485.jpg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欢迎参会代表的到来,他指出,“新文科”是我国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国家战略之一,其鲜明特征之一是跨学科,跨学科研究不再只是专业内部的学术问题,而是同时具备了为国家培育现代人才的光荣使命,因此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南科大自建设人文学科之始,就以打通文理的跨学科研究为基本特色,为跨学科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的成立仪式由南方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陈跃红主持。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叶舒宪在会上致辞,祝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的成立,表达对新分会未来发展的期待。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秘书长张冰代表学会,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的文件。鉴于南方科技大学近年在跨学科研究领域的突出成绩,中国比较文学学会通过决议,同意由南科大发起组建成立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分会秘书处设在南科大人文科学中心。陈跃红代表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宣布了理事会发起单位、首届理事会名单与首届常务理事会的组成人员。

1638107987247.jpg揭牌仪式

李凤亮,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叶舒宪、副会长刘洪一,陈跃红共同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揭牌。

在随后的学术研讨会环节,来自不同地区的24位代表围绕“科技人文时代的跨学科研究”这一主题,分别从不同视角展开考察,分享最新思考。线上线下互动频繁,交流讨论新见迭出。“科技人文时代的跨学科研究——中国比较文学学会跨学科研究分会成立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对跨学科“为何跨”、“跨什么”、“怎样跨”、“跨向哪”的多元思考中圆满结束。

  

供稿:人文科学中心

文字:杨果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