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中心(校史档案馆)举办“声像档案的形成与归档”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7日 讲堂

 11月26日,我校文博中心(校史档案馆)邀请深圳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 “声像档案的形成与归档”的专题讲座。文博中心(校史档案馆)主任刘粤宁以及来自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201164342.jpg

讲座现场

黄俊琳围绕“声像档案的概念与特点”和“声像档案的形成与归档”两大部分展开叙述。他指出,声像档案是国家机构、社会组织以及个人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的以声音、影像为主要记录方式的具有保存价值的原始记录,包括照片档案、录音档案、录像档案、影片、唱片等。此外,黄俊琳还重点介绍了高校声像档案的归档范围和重点,并分享了自己在声像档案收集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刘粤宁向黄俊琳赠予“南方科技大学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兰台课堂”嘉宾证书。

本次讲座是我校文博中心贯彻落实南科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也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新档案法启用以来,省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等有关高标准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拓宽档案资源收集范围;多层次推进档案科技和人才支撑及培养力度等工作要求。

 

 

供稿:文博中心(档案校史馆) 

文字:霍敏、谭钰婷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