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陈康林团队合作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发表研究成果
2021年12月08日 科研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助理教授陈康林团队的研究成果“Strategic Waiting for Disruption Forecasts in Cross-Border E-Commerce Operations”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上发表。

微信图片_20211201170726.jpg

近年来,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由于受到疫情、极端天气及国际贸易规制变化等带来的中断影响,跨境电商企业面临中断预测及备货决策难题。该文基于跨境电商“直邮+保税仓”双渠道运营实践,研究了直邮渠道中断风险下,跨境电商企业双渠道库存的横向互动以及与海外供应商之间的纵向互动决策。该研究提炼了渠道协同效应和成本变动效应,论证了双渠道的相对重要程度对跨境供应链企业收益的影响,对跨境电商企业的精细化运营和科学决策有重要启示。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同时位于UTD 24和FT 50两项顶级期刊名录,在国际管理学界享有极高学术声誉,是全球商学院公认的顶级学术期刊。陈康林是本文共同第一作者,合作者还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牛保庄、暨南大学副教授陈磊、香港大学助理教授丁超、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教授岳晓航。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111/poms.13371 

供稿:信息系统与管理工程系

通讯员:蔺钰坤

主图:丘妍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