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主题展暨2021公益文化周开幕
2021年12月03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3日,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主题展暨2021南方科技大学公益文化周揭幕仪式在榕树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凤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铭,深圳弘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罗伟,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李大鹏,右力生态农业产业链(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帆,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

图片 2.png

李凤亮致辞

李凤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年来,聚众人之力,集众人之智,汇众人之爱,支持南科大教学、科研和高新技术转化的发展,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改革。教育基金会重点支持了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前沿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传承创新、社会公益服务六大领域的工作,累计资助金额近2亿元。作为学校凝聚社会爱心力量的重要渠道,教育基金会也是广大师生践行公益初心、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在教育基金会成立十周年的特殊时刻,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2021南方科技大学公益文化周,传承慈善文化,传递向善力量;汇聚公益资源,共建文明校园。希望通过公益文化周的活动,深入宣传公益文化,促进师生反哺社会。让公益向善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

随后,在现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李凤亮、李铭、总会计师、教育基金会总秘书长叶秦,李大鹏、罗伟、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教育基金会理事刘科,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杨帆、联络发展部部长耿珺、联络发展部副部长来小栋共同为活动揭幕。

图片 3.png

揭幕仪式

图片 4.png

罗伟发表感言

罗伟表示, 深圳是一座有情怀的城市,南科大也是一所有情怀的大学,正是这份共同的情怀让彼此相聚。十年前,其父亲罗坚先生秉承回报教育、奉献社会的情怀,参与南科大教育基金会的筹建并慷慨资助。南科大快速发展的十余年,在社会上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希望这种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动力能在以后更加发扬光大。

图片 5.png

郭恬子发表感言

南科大2018届毕业生、晶瑞爱心接力奖助学金资助的第一届毕业生郭恬子代表捐赠校友发表了公益感言。她表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离不开南科大科研平台及团队的支持,能坚持科学探索至今,更离不开南科大及基金会老师的关怀和帮助。希望教育基金会能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助力南科大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有科技报国情怀的学生,凝聚校友力量反哺母校,和母校共生发展。

图片 6.png

嘉宾观看展览

揭幕仪式结束后,嘉宾参观了教育基金会十周年主题展及校园公益集市。主题展以“见‘圳’向善的力量”为核心,从科技向善、同路人说、爱心接力、同行拾光、协创未来、校园公益六个部分展示了教育基金会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的十年发展之路,集中展示了汇集社会爱心、传播公益文化、支持南科大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与感人故事。在校园公益集市中,汇聚了校内14个公益组织,其中涵盖支教、救援、志愿服务多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团队,共同展示了朝气蓬勃的校园公益力量风采。

本次活动是首届校园公益文化周的一部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教育基金会还将联合校团委开展校园公益讲座、校园公益表彰等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推动公益成为校园文化新风尚。十年聚力汇爱,十年集智创新。十年前教育基金会是深圳市首家高校教育基金会,十年后成长为深圳市首批5A级高校基金会。未来,教育基金会以落实南方科技大学“三大战略”“五大行动计划”为纲领,以“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为引领,以服务学校发展为抓手,以推进教育基金会治理体系为动力,紧扣品牌建设工作重点,强化桥梁纽带作用,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教育基金会,为助力南科大一流高校建设、赋能科教融合创新、推动教育公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王晓婷、陈宏威

图:苏佳慧、李田恬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