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方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高端论坛暨第五届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战略指导委员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12月03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南方科技大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高端论坛暨第五届机械工程专业发展战略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南科大工学院院长、加拿大两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徐政和,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段广仁,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宏,前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院士乔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戴建生等高校专家学者及深圳市科创委智能装备处处长文莉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徐政和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深圳是先行示范区,南科大作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积极探索高新科技,利用好“双区”建设的叠加优势,以科学技术为国家及大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举行了深圳市仿生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广东省人体增强与康复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仿生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

在院士论坛上,李培根院士带来“谈机器人应用的两个动向”的主题报告,谭建荣院士作“从机器人到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线上报告,戴建生院士以“可重构机器人推动智能制造与可重构制造”为题作主题报告,段广仁院士作题为“全驱系统方法---一类机械系统的启示”的报告。

会议设置“医疗与康复机器人特邀报告分会场”、“特种机器人特邀报告分会场”、“智能制造特邀报告分会场”三个分会场线上及线下同时进行,进一步就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等专业方向未来发展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供稿: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通讯员:邓苏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