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举办第二届大湾区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论坛
2021年12月05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3日至4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协办的“第二届大湾区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论坛”顺利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蒋宇扬,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红艳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科大代理副校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顾东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沈洪兵,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军事科学院首席专家、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务春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论坛采用线上加线下方式举行。

图片 1.png

会议现场

论坛以“公共卫生与健康中国”为主题,共设置1个主题报告和3个分会场,探讨健康中国及新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从传染病及慢性病防控,促进医疗大数据的发展和医工融合,以及环境健康和营养健康等各个领域,促进公众健康的新方法和新进展。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创、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毓辉、南方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安等专家学者,围绕健康深圳和健康中国政策及实施路径、全民健康及服务体系、医疗信息化和结构性心脏病防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深圳大学、青岛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知名高校,以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40余位专家,在论坛的慢性病防控与大数据分会场,环境、营养与健康分会场,心血管防治分会场做专题报告和主持讨论。

通过举办本届论坛,南科大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通过分享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前沿研究进展,传染病防控经验和慢性病预防与管理的技术与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公共卫生体系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期间,中华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举行了换届大会,顾东风院士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他在就职讲话中表示,未来5年,专委会将继续聚焦健康中国2030的发展目标开展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发挥专委会的辐射带动作用。希望专委会委员及所在单位继续积极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调动专委会委员开展科普宣传工作,注重年轻人才的培养,为心血管疾病防治事业储蓄后备力量。

 

供稿: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

通讯员:朱斌、刘芳超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