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与时代使命】太行山石永立 红旗渠精神长存
2021年12月18日 讲堂 浏览量 :

12月16日下午,我校《红色基因与时代使命》特色思政课第十二讲开讲。红旗渠干部学院教师王春丽、申义凯带来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的专题讲座。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军主持讲座。

图片 1.png

讲座现场

王春丽、申义凯通过“云课堂”线上讲解,带领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回顾了林县人民不畏艰难的造渠历史,感悟了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豪迈情怀。他们表示,红旗渠是一条流淌着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长河,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它是滋润百姓的“生命渠”,催人奋进的“幸福渠”,永不断流的“精神渠”。太行山石巍峨而立,红旗渠水长流不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最后,两位老师鼓励南科学子积极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胜利添砖加瓦,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苏丹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