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宣传工作总结分享会
2021年12月29日 综合新闻

2021年12月28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度宣传工作总结分享会在学生宿舍11栋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张凌,光明日报深圳记者站站长严圣禾,部分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以及各单位宣传信息员、各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优秀新闻作品”“十佳公众号”“科技视觉传播奖”“优秀宣传信息员”“优秀通讯单位”“先进通讯单位”等奖项。

张凌在会上讲话。他对获奖的单位和宣传工作者表示祝贺与感谢,并以“融”“聚”“拓”“升”“全”五个关键词总结了2021年度我校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他表示,2021年学校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训确立等宣传契机,聚焦“品牌塑造年”,创新工作思路,总结提炼南科大精神谱系,构建了学校思想文化建设新格局,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张凌对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攻坚之年,是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之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各单位要善于激发内生动力、平衡外在压力、培育氛围带动力,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构筑起强有力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加强宣传工作的管理,重视制度化建设,加强对新闻报道的把关引导,提高宣传工作的有效性、规范性、准确性;要推动学校的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练大学文化精神,传递价值理念,实现品牌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强化“宣传+”和“+宣传”的工作思路,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发挥对内凝心聚力、对外拓展影响的积极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以“坚持文化引领,为建设一流大学凝魂聚力”为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校风校训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影响力建设等方面,用鲜明的数据、丰富的事例介绍了2021年南科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29171146.jpg

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领奖

微信图片_20211229183934.jpg

严圣禾、付文卿、旷天琪作分享

会上,严圣禾以资深媒体人的视角分享了“如何写好新闻稿”“如何做好通讯员”两个方面的心得体会。生命科学学院宣传信息员付文卿、艺术中心宣传信息员旷天琪分别分享了自己对新闻写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思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南方科技大学“新十年再出发”、全面争创一流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此次宣传工作总结分享会既分析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也为全校宣传思想文化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学校高度重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建设,定期举行系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经过几年的建设积累,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宣传信息员队伍逐渐成长,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提供不竭的思想动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采写:朱增光

图片:苏佳慧、张晓燕、李田恬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