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教授孙大陟发明专利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21年12月30日 综合新闻

12月28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孙大陟申请的发明专利“星形/多臂嵌段共聚物在制备含有纳米粒子的混合物中的用途”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孙大陟及其团队利用该发明所公开的技术,开发了医用护目镜酒精防雾湿巾等纳米防雾产品,解决了医护人员因长期佩戴护目镜起雾影响视线的问题。该成果荣获2020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首届深圳市“五四青年奖”(集体),并代表深圳市科技抗疫成果捐赠武汉抗疫第一线。该产业化成果入选2020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线上参展,并作为全国三个企业代表之一与国务院总理连线对话。

据悉,“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

供稿:技术转移中心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