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绩效考核述职大会
2022年01月13日 综合新闻

2022年1月13日,我校在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度绩效考核述职大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WechatIMG308.jpeg

会议现场

WechatIMG299.jpeg

薛其坤开场讲话

薛其坤作开场讲话。他对全校各院系、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在考核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眼下疫情防控的考验。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全体师生员工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合理安排假期出行计划。

薛其坤指出,2021年是南科大新十年的开局之年,在全体南科人的奋力拼搏下,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取得了良好进展。各院系、部门要系统梳理、总结2021年工作,充分展示工作亮点,加强对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思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也要进一步谋划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022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建设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落实之年。身处伟大的时代,南科大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南科力量。

代理副校长、科研部部长杨学明作学校科研工作汇报。他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科研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对近几年相关科研数据,对各学院、各院系、各中心科研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介绍了2022年科研工作计划。

副教务长兼教学工作部部长余锡平作学校2021年教学工作汇报。他从教学贡献、教学运行、质量管理、培养效果、教改项目、教学获奖等维度对我校各院系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生工作部部长陆奇作学校2021届学生就业和书院工作汇报。他从各院系本科生、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各院系参与书院导师工作情况、书院导师工作考核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薛其坤、张凌、张东晓、杨学明等校领导分别对上述三个单位的相关汇报进行了点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核方式、评价指标、工作流程都进行了较大调整。此次现场述职的单位均经过第一轮线上考核评比,由校领导、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对各单位提交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线上评分,选取不同小组排名前30%的单位参加此次现场述职。参加述职的教学科研单位和行政教辅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单位2021年度教学科研、服务及内部管理、党建及亮点工作、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创新思路,为南科大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此次会上,还对校党委班子年底述责述廉进行考核,同时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评议。

WechatIMG306.jpeg

李凤亮作总结

李凤亮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2021年的工作成绩,并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考核述职大会既是全校各单位总结工作、展示形象的一次工作汇报,又是大家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一次学习机会。希望通过考核激发各单位的工作动力,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他指出,从各单位的述职报告中,他感受到了辛勤耕耘埋头苦干的感动、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激动和乘势而上奋发作为的冲动。他简要回顾了2021年学校取得的重要成绩,希望全体教师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在人才培养上做“大谋划、大思考”,在科技上做“大科研”,在立德树人上做“大先生”。2022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将召开,北京将举办冬奥会,中国将发生多项大事、喜事。2022年也是学校“十四五”攻坚之年,学校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各部门、各院系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锚定目标、对标一流,提升本单位创新发展的能力;要真抓实干、接续奋斗,秉承南科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动力。他强调,全体南科人要继续立起爱国奋斗的“压舱石”,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擦亮教书育人的“金刚钻”,全面落实“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开创南科大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2021年是南科大新十年开局之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新“三步走”战略的引领下,学校各方面工作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以奋斗姿态,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2022年,学校将在全面回顾总结过去成绩及经验的基础上,朝着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采写:朱增光、陈艺晴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