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2022年01月15日 综合新闻

自深圳“0107”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始终将保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抓紧抓牢防控工作。

科学研判,迅速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分别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传达中央、省市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认真研判形势,完善防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对防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强化、再完善,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疫情防控的重点,要求各单位加强本单位人员防控管理,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筑牢安全防线。为强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办先后2次召开由相关部门、院系分管领导、各院系办公室主任、部门综合事务联络人、各单位防控专员参加的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介绍最新防疫政策要求,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1.png

学校疫情防控办制定并开展校园防控政策宣传

多重渠道,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工作

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附属医院建设办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积极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传达防控指引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员工科学防控。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制作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温馨提示,在核酸检测现场、校园出入口等公共场所发放。学生工作部、各书院通过书院教育、班级活动及时传达学校防疫政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院系及时发送邮件通知,提醒师生员工关注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教育。

图片 2.png

发放防疫温馨提示,做好入校体温检测

严格日常管理,坚决消除隐患漏洞

1月8日,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强化校园管理,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按照防疫要求,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加强校园出入口的排查,严格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深入图书馆、餐厅、教学楼等场所,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指导各单位排查防疫漏洞。学校疫情防控办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各类线下活动的数量、时间和规模。校园服务办公室加大力度对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保洁和消毒,按要求每日对电梯、洗手间等公共设施进行专项消杀工作及对核酸检测现场、疫苗接种现场进行专门消杀。学校各单位严格离深人员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深”,严格做好教职工假期轮休请假报批制度,倡导教职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

图片 3.png

学校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现场

有序开展筛查,推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按照深圳市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安排,自1月8日起,党政办公室、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附属医院建设办公室、校园服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协同配合,快速布场,先后开展3次全员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在校师生员工有序登记参与,共有近3万人次参加核酸检测排查,截至1月15日8时 ,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未收到其他异常情况报告。在核酸检测现场,各部门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坚守岗位,校团委组织120人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医疗机构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1月15日,学校还组织开展第十批师生员工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寒假期间,根据疫情发展最新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办将按照省市统一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校将继续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申报制度,严格校园管理,坚决维护校园安全有序运行。同时,学校将加强人文关怀,为留校师生员工提供便利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

                                

供稿:疫情防控办公室

文字:来小栋、邓志友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