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举办迎新春茶话会
2022年01月16日 书院新闻

1月14日下午,2022年校团委迎新春茶话会在学生宿舍11栋101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陆奇,全体校团委委员,各学院、书院、职能部门和附属中学团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团联、校义工联代表参加活动。本次会议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下举行。

会议现场_1_.jpg

会议现场

校团委作2021年学校共青团组织工作总结,并提出2022年全校共青团工作计划。各二级团组织书记依次围绕所在团组织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各二级团组织书记代表、青年教授代表和学生团干代表分别围绕自己所在类型的团组织现状,表达了自己对共青团工作的独特见解。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如何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进步与创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校团委对在2021年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团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张凌书记讲话_1_.jpeg

张凌作总结讲话

张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转达了李凤亮书记、薛其坤校长对全校广大团干的问候和祝贺。他对全校共青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全国团学工作标杆;二是要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团干队伍;三是要完善基层团组织体系建设,加强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等各级团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四是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共青团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五是要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守正创新,围绕“学术”和“实践”两个关键词,建设具有南科大特色的共青团组织,培养具有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团员青年;六是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增加相关知识储备,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价值引领中做好青年工作。

新的一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将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到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艺晴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