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会举行2022年迎新会(New Faculty Reception)
2022年01月17日 综合新闻

1月17日,我校教授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迎新会(New Faculty Reception)。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教授会委员会委员、教授代表及新入职教授会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WechatIMG63.jpeg

活动现场

WechatIMG60.jpe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讲话。他首先向新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的教师表示欢迎。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记住三句话,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全体教师在实现个人发展目标的同时,思考如何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教书育人的真谛在于老师所给予学生的应是一份珍贵的礼物,而不是艰巨的任务。平庸的老师只会照本宣科,好的老师是答疑解惑,是“传道”。三是要认识到“想象”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想象”会为科研工作带来动力,希望大家保持对科研的好奇,以积极的心态,秉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会上,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助理教授王蕊嘉、化学系助理教授王杰、海洋系助理教授冯伟强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程鑫、物理系讲席教授何佳清、人类细胞生物和遗传学系讲席教授董金堂、人文科学中心教授田松、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唐博、化学系讲席教授谭斌等6位教师作为教授会委员代表先后发言。

WechatIMG62.jpe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是一次迎新会,也是交流会、团拜会、鼓劲会。他希望,全体教师不仅要在学术上成为杰出的学者,同时也要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师行为守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教授会要充分发挥在民主管理和依法依规治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即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和人才工作会议,做善治共治现代大学治理的探路者。希望全体教师落实“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使命作出贡献。他表示,学校党委和各行政部门将做好教师们的“后勤部长”,会进一步争取各方面的资源,为教师们提供精致的管理、精细的服务和人性化关怀。

 

 

采写:陈艺晴

摄影:李田恬、朱天果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