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堡垒显担当,勇当先锋作表率——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2022年01月18日 综合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118113652.jpg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近期,深圳发生本土疫情,“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任务艰巨。此时,寒假开始,春节将至,师生人员流动需求加大,各方面组织协调工作骤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疫情群防群治的全过程,坚持守护好师生零感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更好地与全市人民一道同舟共济、战胜疫情,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党委倡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堡垒行动”和党员“先锋行动”,把每一个支部都筑成一个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化身一面旗帜。现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旗帜显担当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力量,认真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寒假假期值班值守,积极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帮助留校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汇聚起党建引领、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靠前指挥、推动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党徽成为师生眼里最亮丽的风景,让党组织成为师生心中最信赖的港湾。

带头做表率

党员勇担先锋凝聚抗疫力量

全校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带头遵守学校各项防疫政策,进出校园主动测温、亮码、戴口罩,参加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自觉配合相关排查。带头做到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在深要尽量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影响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疫情防护,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响应号召、服从组织安排,通过“志愿南科”党员志愿者招募平台,力所能及参与校园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讲“站位”、守“战位”,积极发挥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

责任筑长城

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当模范

冲锋抢在前,责任扛在肩。各级党员干部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寒假假期值班值守,主动作为,保障本单位工作正常高效运转,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果断快速得到落实。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做好本单位人员离深留深防疫工作,带头留深过年,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引导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关心关爱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师生及留校过年师生,体现人文关怀,让广大师生体验到学校与组织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越是在紧急关头、关键节点,越是在严峻挑战下、特殊环境中,越是要凸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展现南科大的责任与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取得胜利,在九山一水的南科大校园,与满山的荔枝花共同开启全新的2022年!


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1月17日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