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物理系副教授林君浩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2021年度中国区榜单
2022年01月22日 综合新闻

2022年1月22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暨榜单发布仪式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副教授林君浩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2021年度中国区榜单。

图片1_副本.jpg

林君浩副教授的获奖类别为远见者,获奖理由是:“他依靠先进表征技术寻找二维材料奇异物性的根源,利用原子结构工程突破传统性能限制,在原子尺度构筑未来高性能电子信息器件。”

林君浩今年35岁,现为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副教授。他主要利用球差纠正透射电子显微技术和第一性原理计算相结合的方法解决功能性二维材料结构与物性的构效关联问题,以优化材料原子结构为手段提高器件性能和开发新型应用, 致力于推进新型二维材料在超低功耗自旋晶体管器件与柔性超高密度存储中的应用。自入职南科大后,林君浩坚持做有特色和辨识度的研究,其课题组瞄准新型二维材料单层结构稳定性问题,搭建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手套箱互联系统,用于水氧敏感材料的无损原子结构表征和新奇物性的构效关联研究。截至目前为止,林君浩已经在Nature, 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同行评议论文8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8600多次,H因子38。林君浩在专注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还担任物理系党委书记及行政副系主任,积极投身公共服务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我校2021年“七一”表彰大会上,物理系党委获评南科大“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林君浩是南科大推行党政科研“双带头人”政策的优秀典范,是理学院“双优培育计划”的第一批入选者。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榜单创办至今已有二十余年,堪称科技领域最权威的青年人才榜之一,重点发掘最具影响力和潜力的科技创新青年人才。该榜单在业界、学术界以及创业公司的技术研发人员中获得广泛认同。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fYO1SLGgOWFxZ1h7V99xQ

 

供稿:物理系

通讯员:许馨文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