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拓新局”我校举办第六届书法家送春联活动
2022年01月29日 综合新闻

近日,以“凝心聚力谋发展,锐意进取拓新局”为主题的南方科技大学第六届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在大榕树广场举行。

深圳市书协主席李静,副主席于延丰、宁树恒、刘勋勇、孙宪华、赵永金、常弘才、万迪龙、车帝麟、林明川,深圳广电集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陶续良,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辉,深圳技术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徐磊,南科大篆刻指导教师李大旺,深圳市书协理事刘敏豪,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宗祖盼,深圳市长青诗社盛月富、姜祚正、陈林洲等书法家为我校师生、教职工家属等书写春联。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等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IMG_9823.JPG

嘉宾合影

李凤亮致辞。他对书法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市文联、市书协和长青诗社对南科大校园文化建设的支持。他表示,“书法名家送春联活动”已经办到了第六届,如今已成为我校迎新春的一个特色文化品牌。2021年,学校确立了“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校训,举办了一系列充满南科特色的“红色力量”主题系列活动,绘就了绚丽的“南科红”。作为一所诞生于深圳的新型研究型大学,相信未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南科大的校园文化一定能形成特色、塑造品牌,为深圳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今年,是南科大文化的“品牌创新年”,我校将继续加强“一训三风”建设,以高远的目光探索新时代高校文化创新发展的“南科路径”。

IMG_9825.JPG

李凤亮、李静为活动开笔

IMG_9824.JPGIMG_9820.JPGIMG_9821.JPG

现场写春联

3W6A6423.jpg

书法机器人

致新书院2018级本科生王湛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送春联的活动。本来对年关将至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春联一写、一贴,一群人凑在一起热热闹闹的,过年的氛围一下就有了。而且这春联还是书法家亲手写的,能在门口贴上真是荣幸又很开心。”

教育基金会职员王晓婷说:“今天是第二年来参加写春联活动,觉得非常好,让大家都能提前感受到春节的喜庆。”

IMG_9822.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书法家们书写了数百副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红火春联上句句真诚祝福是对新春最美好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增添了浓厚的新年气氛。

 

 

采写:朱增光、陈艺晴

摄影:苏佳慧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