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年03月15日 综合新闻 浏览量 :

2022年3月15日,我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等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图片1.png会议现场

教务长方红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内容,同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省、市及学校学习和宣传两会精神的情况。全国人大代表、代理副校长杨学明分享了聆听、学习全国两会的感受,他表示将立足南科大,做好本职工作,直面问题和挑战,大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全国政协委员、代理副校长金李介绍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情况和自己参会期间建言献策的提案,他表示会继续忠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倾心金融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发展上再奋进、再前行。

会上,师生代表纷纷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和感受。校长办公会成员、深圳杰曼诺夫数学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继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利用自己所学所长,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教授贡毅表示,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深感责任重大、时机紧迫,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发奋图强,主动作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真正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2018级致新书院数学系本科生骆诗航表示,作为一名南科学子,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一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南科青年。

图片2.pn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召开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尤为重大。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三次“下团组”与代表委员面对面共商国是,提出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遵循,也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要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要求,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工作中来。要吃透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紧抓学校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契机,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要将一流大学建设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答好时代问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51647357484174203.png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极为重要的一次会议,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务实为民的初心,整个两会处处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科学系统擘画蓝图的远见,总书记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成功“密码”,科学把握了中国发展的时与势;要深刻体悟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工作的使命,立足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从人才工作、科技战略、学科建设、创新驱动和湾区建设等不同视角领会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他表示,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为学校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贯彻落实“三三五”方略的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抓紧完善“双一流”建设方案和数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二是要全力提升工作执行力,用一流治理支撑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增强创新意识,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效。三是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干部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和科学性。四是要锤炼扎实工作作风,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杨奂彦

摄影:张晓燕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