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工作部门调研座谈会
2022年03月19日 综合新闻

为更好地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好坚实保障,2022年3月18日,我校在办公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工作部门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统战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部门基本情况、工作亮点、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大家围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支撑“双一流”建设、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方面开展研讨。

李凤亮充分肯定了党委工作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向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在特殊时期住校辛勤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委各部门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亮点不断涌现,为学校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凤亮结合各部门工作情况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党委工作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弘扬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善于作为的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二是党委工作部门要明确作为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守牢政治底线,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提升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的水平。三是要以率先实现一流治理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以更高要求和更高标准提升治理能力和执行力,营造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的发展氛围。

对于下一段工作,李凤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新使命,加大服务支撑“双一流”建设的力度。要紧紧围绕“三三五”方略和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党务政务有机融合,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二是要找到新抓手,围绕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通过新手段、新技术、新品牌提升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是要引领新风尚,营造支撑教学科研的新型大学管理文化,强化服务意识,做到精致管理、精细服务、精简节约;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引领良好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大局、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人才和支撑一流大学建设方面要率先垂范,充分体现党委工作部门的作为和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一流的管理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字:杨奂彦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