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 章亮炽院士畅谈智能制造的“博”与“精”
2022年04月06日 讲堂 浏览量 :

2022年3月31日下午,我校《现代科技与家国情怀》特色思政课第三期第三讲开讲。澳大利亚联邦工程院院士、深圳市跨尺度制造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制造研究院院长、讲席教授章亮炽带来题为“智能制造与现代科技”的专题讲座,吸引校内外4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

图片 1.png


在线讲座现场

章亮炽院士从含义、重要性、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内涵。他通过智能制造与航空工程、地面交通、安全防护等多方面的交叉与融合,详细阐释了知识结构广博的必要性,并借助汽车零部件的智能制造技术、光学元器件的智能制造等内容,阐释了深入研究的重要性,由此深刻论证了在智能制造中“博”与“精”皆不可或缺。他指出,现代科技不仅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还要“志存高远,聚沙成塔”。他勉励南科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科学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

通讯员:苏丹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