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讲堂】陈仙辉院士畅谈超导材料拓扑笼目金属CsV3Sb5
2022年04月06日 讲堂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仙辉做客第300期南科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笼目超导体中的拓扑和关联驱动的奇异电子相位》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南科大物理系讲席教授卢海舟主持,线上参会人数达200多人。

图片 1.png

在线讲座

讲座中,陈仙辉院士从笼目结构材料的发展历史入手,详细分享了近年来其团队关于拓扑笼目金属CsV3Sb5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展示了拓扑笼目金属CsV3Sb5在不同条件下表现出的一系列对称性破缺电子相,包括电荷密度波、电子向列性和超导性等。陈仙辉院士通过翔实的图文资料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大家生动地展现新奇的物理现象,并对拓扑笼目金属CsV3Sb5的进一步研究做了深刻展望。

报告结束后,线上观众踊跃提问,陈仙辉院士一一耐心解答。最后,他勉励南科大学子志存高远,勇攀科学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物理系

通讯员:林秋丽

编辑:朱增光

 

 


推荐阅读
查看更多 >>
FOLLOW US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
  • 国家安全部官方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微信

  • 南方科技大学视频号

  • 南方科技大学抖音号

  • 南方科技大学快手号

  • 南方科技大学头条号

  • 南方科技大学南方+